冲鸭鸭

回顾七上学习

是一个新的开始,全新的征程,但是大家虽有着一样的起跑线,却不会有一样的速度,刚开始带着所谓“名牌小学”的鄙视链眼镜,我无疑是自傲的,可是第一次分班考的语文48分却给我这个自以为语文是“惊天地 泣鬼神”的人重重一击,后来又落选了班长,结识了小学任何一次考试从未跌出年纪第一的娄敏杰,方明白了天外有天,人外有人。

我一直记着当时报名加建兰时简历上写得那句“吃得苦中苦 ,方为人上人”,在学习压力下,我尽力保持着自己一贯的游刃有余与乐观,更是在父母的反对和同学无人加入的情况下报名了学生会,合唱团,担任了年级主任助理,我知道我喜欢表现(这可能是个小缺点吧,哈哈)所以没有放过这些机会,但我更想为大家做点实事。

七上的我还是经常会吃自傲的亏,历史、道法还有英语期末考,我以为自己不拔得头筹也得独占鳌头吧,可是这样的“盲目自信”却导致了我复习课的不认真和不好好自主复习,最终总名次“残忍”地从期中的33名掉到了88名。或许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齐天大圣,却忘了他也是一只会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的孙猴子。

七上最遗憾的就是因为“助人为乐”而感染了流感,没有参加元旦晚会,(本来我所以晚会节目的编导、哭wuwuwuwu)当然这场病对期末考的影响也占了及其重要的部分,也正是因为如此,我才深刻体会意识到这次七下期末考试能考35名,这进步的不是我真的比以前努力的多了很多,只是正常发挥罢了,因此在同学们手舞足蹈地喊“放假啦”时,我却觉得没什么好过于激动的。但确实心态上有了改变,从前会消极地想或许放假只是换了个地方做作业,现在对比七下期末复习阶段,放假(至少这几天)轻松了不知多少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